2009-12-20 工商時報 【曾萃芝/台北報導】

高房價成近期民怨之首,而吳揆所提「捷運周邊蓋平價住宅」議題一出,似讓有購屋需求蝸牛族燃起一絲希望。但其實不管是已開通或是興建中的捷運站,都仍存在一些親民產品,無法等待的購屋消費群可不用癡癡地等,多一點改變,也是可以找到捷運平價屋。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捷運站沿線一直以來都是房價的票房保證,不論是在北市或是北縣的軌道住宅,想買個公寓或是大樓住宅產品,不準備個20萬/坪以上的購屋準備金,似是難以尋得,其實往市區偏一點的位置或是從還在規劃中的捷運線下手,也是能找得到10來萬/坪的捷運加持便宜好屋。

     淡水線末端 竹圍站機能佳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開通中的捷運站周邊房價寸土寸金,20萬元以內的捷運好屋,以淡水線末端的竹圍站及淡水站生活機能最好,不論是醫院、商圈、賣場都已完整呈現,捷運站周邊公寓產品在17-18萬/坪可找到,中古大樓產品則可以鎖定竹圍站(19-21萬/坪),若想找新一點大樓產品,往紅樹林站周遭多找找,雖生活機能差一點,也是可以找到無海景大樓產品(18-20萬/坪)。

     板南線 海山站最誘人

     板南線延伸的土城線最親民,海山站無論是生活機能、學區、交通動線最為完善,準備17-23萬/坪的購屋準備金,就能取得公寓或大樓物件,再往三峽方向前進,土城站公寓房價約15-17萬,大樓約17-19萬/坪,最末端永寧站最便宜,13-15萬的公寓及14-17萬的大樓產品垂手可得,多坐個幾站,房價與板橋市也有近一倍的價差。

     興建中的捷運如何搶先布局?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說,機場捷運線近期受到吳揆提出的平價住宅造成一波話題,從台北發車往桃園機場走,三重站及五股工業區站因周邊相關建設也有漲幅外,沿線其它站區多為農地或未開發地區,若以整體機能、人口進駐及未來性為選擇考量,以長庚醫院站及文化二路站最看好,購屋人可掌握未來捷運開通補漲機會。

     新莊線 輔大站房價相對低

     另一興建中值得推薦的捷運線-新莊線,從台北、三重,一路往新莊延伸,上新莊房價受到副都心相關議題拉抬,房價多超過20萬/坪,若以時間與距離來換取房價差異,下新莊的生活機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受到周邊工業區的影響,就業機會相對來得多,學校和綠地更不虞匱乏,其中以輔大、丹鳳、迴龍等站的房價相對低點。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0912200028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