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大陸台商來到台北大直,一定會有這樣的感觸,大直重劃區與上海浦東新區有諸多雷同之處,不過最教人驚艷的是,兩者皆在短短十多年的發展,蛻變成經貿重鎮。國內房地產業者認為,近年來兩岸經貿交流持續熱絡,從MOU至ECFA相繼簽訂後,未來大直堪稱是台北的浦東新區,一點也不為過。 
 

■  今日的上海浦東 明日的台北大直

  站在台北大直重劃區的高樓眺望遠景,不遠處就是大直的地標美麗華摩天輪,再把視線放遠點,從大直河岸豪宅跨過河濱公園,世界最高大樓台北一零一就在眼前,這番美景對於長年往返兩岸的台商而言,感覺似乎有點熟悉,令人直覺聯想到上海的浦東新區。

  浦東新區位於上海的西北部,也就是浦江東岸,土地面積僅二點一平方公里,當地政府在1992年才正式設立浦東新區,2006年梅園新村正式更名為陸家嘴,前後算來才十七八年的光景,浦東新區已經奠定金融與航運的重要地位。

■ 兩岸商機匯集 大直位居「金三角」

  場景回到台北的大直重劃區,十多年前還是荒煙蔓草的不毛之地,如今到處林立高檔的時尚百貨、貼近庶民的大賣場、產值挑戰三兆大關的內科園區、坐擁三捷三高三快的便捷交通,更重要的是,兩岸直航對飛,松山機場成了台商、陸客的出入門戶。

  正因為大直得天獨厚的優勢條件,與內科、松山機場形成「金三角」,吸引不少知名企業搶先卡位,中信房屋將企業總部從市中心搬到大直,就是最佳範例。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直言,如果先搶佔第行要點,未來可作其他發揮,將是一個有效的灘頭堡。

  企業看準大直前景,在可見的未來,這裡將是兩岸菁英的匯集之地。目前大直水岸豪宅每坪百萬、中古華廈要價六十萬起跳,屋主惜售心態濃厚,即使捧著錢也不見得買得到。

【網路地產王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991C6CE3-327E-4E4B-BBAD-CAA773994E69&Sno=A7DD141A-84E3-415C-A821-81A82FE66B79&Nno=99371E98-0886-4CC0-999A-172FADACB2A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