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梁任瑋】

隨全球景氣回溫,科技業不但走出景氣谷底,而且復甦力道相當強勁。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科學園區周邊的住宅人口穩定成長,不管是置產或投資,未來轉手的承接力都具優勢,回顧全台科學園區房價五年內的漲幅以內湖科學園區居冠,高達76.47%

其次是新竹科學園區房價,漲幅70%。第三是南港經貿園區房價五年內增值35.38%;中科房價也有29.17%的增幅。

以上數據皆顯示出科學園區產業根留台灣,園區周邊的房地產也具有保值的空間。

胡佩蘭指出,台灣2010年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的負2.53%轉為4.39%,消費者信心指數亦上揚,對房地產市場資金產生正向動能。

據了解,今年第四季半導體和光電面板業的訂單能見度,有些已看到明年的第二季,消費能力最強的竹科人,已經開始用力花錢買車又買房,預估第四季全台科學園區,包含內湖科學園區、南港經貿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房市交易量將成長5%15%,不過某些區段的屋主惜售,也造成消費者買新不買舊,中古屋交易出現斷層。

在內湖科學園區工作的上班族,因園區居內湖中央位置,購屋的選擇性除東湖外其餘區域皆便利,10月以來賞屋、出價的消費者爆增近四成,但屋主堅守開價,拉長去化天數。

目前內科周邊中古公寓每坪3638萬元,新成屋大樓每坪在5070萬元。

胡佩蘭補充,科學園區的發展直接影響廠商的進駐意願和就業人口數量,鄰近的房地產市場也跟著連動;尤其科技業隨景氣回升,荷包也跟著滿滿,這些科技新貴的群聚效應,勢必帶動園區周遭的房地市場表現。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02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