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世華財訊)
2009 / 12 / 29
星期二 18:39

 

臺灣中信房屋29日公布“2009宅指數冬季報告顯示,有購屋計劃的受訪者中,有55.4%是首購族,較上季小幅成長,臺北縣房價持續上揚,成為全臺購屋人未來1年首選。

  中新社援引臺灣中央社”1229日報道稱,臺灣中信房屋29日公布“2009宅指數冬季報告,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這次調查,有購屋計劃的受訪者中,有55.4%是首購族,較上季小幅成長,而在購屋地點方面,臺北市房價持續上揚,臺北縣因具較佳的商業、人口密集度發展特性,躍升為全臺購屋人未來1年購屋首選之地。

  另外,中信房屋針對第四季有購屋計劃的受訪者調查,預計購屋價位平均落在新臺幣613萬元,較上季640萬元萎縮;其中,除了臺北市與大臺中地區外,全臺購屋總價均下修,顯示歲末年終首購自住的基本盤買方,向中低價位產品靠攏比例上升。

  在自備款部分,中信房屋表示,第四季有購屋計劃的受訪者中,預計自備款金額平均為269萬元,較上季的276萬元稍微減少。自備款占預購總價金額的比例仍以總價3成以上居多,占比達67.5%,顯示消費者購屋準備仍充足。

  中信房屋指出,盡管投資或自住的自備款比重下降,但資金行情效應持續,購屋目的為收取租金純粹置產的投資理財買方加碼進場,造成購屋總價的設定有些微提升。

  針對消費者對2010年房市看法,中信房屋表示,購屋族認為失業率降低兩岸經貿交流頻繁為推升明年房市最大動能,有4成以上受訪者認為,明年第3季房價將漲。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全球景氣復蘇仍存在許多變因,期待臺灣房地產在今年游資基本盤支撐下,以及明年經濟好轉后,中產階級購屋實力的顯現,使房地產交易更加熱絡。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5CNEWSBASE%5C20091229%5CSC7LBW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