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內政部統計11月全國買賣移轉房屋3萬3985棟,較10月減少1.1%,已經連續3個月交易量走穩,主要都會區中,以桃園縣表現最為亮眼,買賣移轉棟數為4276棟,較10月增加11.1%,北縣市維持平盤走勢。

全台減1.1% 連三月走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統計近3年買賣移轉棟數,平均單月均值約3.3萬棟,而2009年從年初不到3萬棟的水準,至6、7月急升到超過4萬棟的高點,之後回降,至今已經連續3個月維持3.3~3.4萬棟,「短期房市激情褪去,回歸常態」。

再根據「2009中信房屋宅指數冬季報告」,第四季「經濟滿意綜合指數」爆出年底最低分,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說明,儘管民眾對整體經濟確實有逐漸復甦的明確感,但在房價過高所造成的購屋壓力下,促使經濟感受滿意度陷入年度新低點,造成11月買氣小幅下修。

桃園縣11月買賣移轉棟數較上月增加11.12%,是主要都會區中增加最多的都市,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分析,主因10月桃園數個區域標售出現熱潮、中正藝文特區展演中心開幕啟用、五楊高架的興建以及機場捷運,皆讓桃園熱區周邊房市熱絡,民眾購屋信心拉升不少。

至於房市指標的台北縣市,台北市11月較上月增加1.1%,台北縣減少1.6%,整體表現大致持平。

蘇啟榮指出,今年房價快速回溫,原本想在北市購屋的買方,轉而前往北縣購屋,累計前1~11月台北縣的買賣移轉交易量,已經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7000戶,增幅達8.1%,而房價漲幅明顯的台北市,購屋族群更集中於中產以上階層,門檻拉高後,買賣移轉棟數自然不易再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