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玥寧╱台北報導】都會房價過高影響民眾購屋意願,全台11月成屋交易量微幅下修。全台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萬3985棟,較10月的3萬4364棟,略減1.1%;桃園縣成長最多,較10月增1成,其餘都會區多維持平盤或衰退,新竹市下滑幅度最高,量縮逾2成。

高房價拉低買氣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11月各都會區成交量,僅有桃園縣在一片平盤中成長。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分析,桃園縣因為房價低,不僅在地人能輕易購屋,更吸引北客外移,加上多項公共建設動工,如捷運機場線、五楊高架等,增強民眾購屋信心。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今年9、10月竹科景氣回穩買氣急升,因比較基期高,才會造成新竹市11月量縮明顯,目前可說是回復正常水準。累計各都會區今年1~11月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新竹市量增最多,達24.1%,其次是北縣8.1%;台北市則是下滑3.2%,顯示出在北市房價高漲之下,民眾轉往北縣購屋趨勢愈來愈明顯。
據中信房屋第4季「宅指數」問卷調查,有16.3%的北市民想到北縣購屋,6.6%則選到桃園。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民眾對經濟感受不滿的主因是所得未增,但房價及物價卻續漲,導致民眾降低購屋意願或移居外圍區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96410/IssueID/2009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