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外傳台灣首富郭台銘砸下近十億鉅資,購買台北縣淡水紅樹林的景觀摩天豪宅,而且連買三個高樓層,總坪數高達1,410坪。消息一傳出,多數人的反應先是咋舌,接續是質疑報導的真實性,不過為何不傳北市精華區的建案,偏偏挑中淡水紅樹林?房仲業者徐佳馨的見解很獨到,她說因為有利於水筆仔生長環境的均溫,必須在攝氏20度左右,這意味著紅樹林地區的天候穩定溫和,適合中老年人退休養老。

■ 富人購屋思維 價值更勝價格

  上個禮拜北部天候濕冷,台北縣淡水地區屢創入冬低溫,縱橫商場的鴻海集團董座郭台銘,難不成「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竟然把十億元鉅資投入餘屋偏高、溫度偏低的淡水鎮?郭台銘的房地產投資,是否蘊含不為人知的見地?房地產業者不免紛紛揣測。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認為,生意人對於投資通常有一套他們自己的邏輯與想法。如果是買給自己心愛的人,而且景觀優、風水好,價值勝於價格。紅樹林目前的房價每坪30萬左右已經是不錯的價位,河岸景觀摩天豪宅是否有70萬的行情確令人好奇,不過這樣的報導對於區域房市肯定是一項利多,至於能持續多久,就看後續發展。

■ 水筆仔生長條件 年均溫限20度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淡水紅樹林是目前淡水最知名豪宅區,房價也傲視全淡水,有趣的是,住在該區的客戶多以立法委員、中小企業主、中高階政府主管為多,和其他豪宅區多以產業龍頭為主的客層不大一樣。

  徐佳馨透露,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俗稱水筆仔的紅樹林所生存的環境,年均溫要在攝氏20度以上,所以紅樹林這個地區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養老。以水筆仔的自然生長環境,解釋郭台銘為何挑中淡水紅樹林,見解獨到又具有說服力。根據了解,淡水的水筆仔並非原生種,而是在日據時代,由淡水貿易商黃東茂等人引進,種植在竿秦林附近作為防風林,目前當地水筆仔的面積已達77公頃,成為全球最大片純林,由此突顯紅樹林地區的獨特性無可取代。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02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