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戶前借屋裝修 今起至年前多是好日子宜搬遷

【江碩涵╱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許多民眾急著在年前買屋,歡喜搬新家過新年;除了買中古屋,更多新成屋建案訴求提著皮箱即可入住,想在年前入住新屋的買方,不僅要抓緊下定時間,也要注意過戶、交屋流程及細節。專家表示,若想在春節前入住新屋,最晚2月5日前完成交屋,就能住新屋過新年。

抓時間盯細節

春節年前一向是買屋旺季,看屋人潮踴躍,如果想要春節前搬新家,最晚1月24日前就要與賣方交涉下定。除了購買中古屋可立即入住外,許多新成屋都附裝潢,可縮短裝修時間,但要注意裝潢品質,仔細驗屋,以免買到裝潢瑕疵屋。

立即繳稅縮短時程

如果買的是空屋或須重新裝修,也有加快入住時間的撇步;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可在簽約時提出「借屋裝修」要求,在契約中寫清楚借屋裝修內容;代書辦理過戶流程時,可直接裝潢新屋,等審核完裝修也完成,剛好可以入住。
江龍名提醒,借屋裝修雖可加快時程,但裝修前雙方點交時須特別仔細,以免裝修過程房屋出現瑕疵,雙方認定責任歸屬就會有問題。林以德也提醒大眾,若要借屋裝修,最好在契約中另外附註「借屋裝修同意書約定」,載明責任歸屬問題。
過戶流程往往花去最多時間,快則10天完成,慢的話需要1個多月。信義房屋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專案經理林以德分析,雙方配合付款時間,最快10個工作天即可過戶;過戶通常分簽約用印、完稅、交屋3大流程,若要加快速度,簽約時買方直接開立銀行支票或用現金支付30%自備款。林以德說,送件須等3~5個工作天,稅捐機關才會核發稅單,買方一收到稅單立即繳納稅款,就能縮短過戶時間。
林以德提醒,繳納一般土地增值稅只須3~4個工作天即可完成,可立即進入交屋階段;但若採用一生一次的自用增值稅,則須7~14工作天才能完成審核。

撒188硬幣招財神

房屋交屋、裝潢後,就進入最後的搬家階段。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分析,春節前接近節氣轉換,氣場較強,搬家時不要大聲喧嘩,不要撞到大門,以免驚動門神,無法安心過年;入新厝可多貼紅紙、祝賀語,也可在房間撒188枚1元硬幣,招呼財神入厝。
張旭初表示,從今天起至年前,幾乎都是好日子,只要避開沖到生肖的日子,其中1月16日、19日、2月1日、4日、13日特別適合搬家。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23069/IssueID/201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