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中山區每坪千元最高 南港獲利吊車尾

【江碩涵╱台北報導】台北市買屋出租要仔細!房價急漲但租金沒漲的情形下,台北市去年平均租金報酬率僅2.1%,永慶房屋進一步分析文山區租金投資報酬率則是全北市最高,達2.56%,而南港區最差,僅1.54%,租屋市場表現不如買賣市場興盛,包租公愈來愈難賺。

永慶房仲集團租屋發言人涂金谷表示,台灣租金跌、待租時間也拉長,2009年平均待租時間2.5個月,比起2008年待租時間2個月,拉長0.5個月;台北市南港區由於重大公共、交通建設加持,房價連番漲,平均每坪42.5萬元,但租金卻是北市最低價,月租金每坪545元。

交通或學校可加持

涂金谷分析,南港重陽重劃區、經貿園區段新成屋供給量大、開價高,但租屋需求不大,租屋市場供需不平衡;另外,南港鄰近北縣汐止市月租金每坪僅375元,不少租屋人考量租金及生活機能,選擇住在汐止市熱鬧區段,稀釋了南港的租屋商機
文山區租金的投資報酬率則是全北市最高,達2.56%。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文山區不僅房價低,文山區月租金每坪603元,相較北市其他區域租金低,且文山區具文教特色,有捷運新店線、木柵線通過,較能吸引租屋家庭、年輕族群進住,這一區的包租公壓力較小。
北市租金最高的仍屬中山區;平均房價48.6萬元,月租金每坪1020元,投資報酬率達2.52%。涂金谷分析,中山區較多小套房產品,相較於雅房及整層出租,小套房出租率及租金都較高,較容易出租;其中以1房1廳1衛的產品最吸引年輕上班族及外國商務人士。
台灣人傳統有土斯有財、租不如買的觀念,加上房貸利率低,讓包租公愈來愈難當。江龍名分析,由於租屋市場較不熱門,若要當包租公得先衡量自己口袋深度,若短期內沒有租客是否能負擔房貸;另外可盡量挑選交通方便或具有明星學校加持的區域,較容易出租。

套房比整層易出租

涂金谷說,現在租屋族多為剛出社會、未婚年輕人,因此套房會比整層好出租;另外也盡量挑選管理好、裝潢新穎的產品,賣相較佳、要脫手也較能增值。

台北市各區房價租金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