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都更題材發燒,舊公寓的法拍屋也飆天價!根據統計,2年前開始發燒的都更熱潮延續至今,使得北市精華地段近年法院拍定價格不斷飆高,其中大安區舊公寓1年每坪漲了10萬元。房仲業者表示,看好都更商機購屋一定要選對地段,否則恐有「因噎廢食」之虞。 

台灣房屋根據97、98年台北及士林地院拍定價格統計,發現大安區公寓98年平均拍定價較97年,每坪平均漲了10.17萬,漲幅27.6%;反觀大安區大樓98年平均拍定價較97年每坪跌3.11萬,跌幅6.7%。 

根據統計資料發現,97年大安區公寓平均拍定價每坪36.85萬、大樓每坪46.33萬,大樓較公寓每坪多出9.48萬;到了98年大安區公寓平均拍定價飆高到每坪47.02萬、大樓反跌至43.22萬,公寓逆勢反轉較大樓每坪多出3.8萬,跌破眾人眼鏡。 

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煊指出,都更熱潮在98年開始炒熱,因為老舊公寓土地持份較大樓高,都更分配的樓板面積較大,加上公寓室內坪數扎實、公設少,所以民眾一窩蜂搶進。

從估價理論來看,屋齡老舊的公寓面臨折舊,耐用年限縮短,房價理應下跌,但舊公寓挾著都市更新土地再開發的價值,卻給擁有舊公寓的人莫大的期待,以大安區為例,新房子行情90萬~150萬,舊公寓55萬~70萬,價差相當驚人。 

根據98年北市公寓拍定行情高於大樓前4名依序為:大安區公寓較大樓單坪多3.8萬、中山區多3.7萬、松山區多1.97萬、中正區1.4萬。 

房仲業者分析,愈精華的地段,都更價值愈高,公寓房價竄起的速度愈驚人,因此北市最具都更價值的首選就是大安區。 

中信房屋強調,都更題材短期內不會退燒,只要選對精華地段,舊公寓確實身價可期,但是前提是必須了解有都市更新的題材,如果只是一味的搶進舊公寓,以後有脫手不易的疑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4/21r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