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安最多 成交量創5年來次高

【柯玥寧╱台北報導】今年2月適逢農曆年節,但北市買氣卻是淡季不淡,單月成交量是過去5年來同期次高。據北市府地政處統計,2月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159筆,儘管較1月量減35%,卻僅次2007年2月4357筆的表現,顯示今年2月買氣仍穩。但昨天天母地王高價標出,若屋主拉高心態,且政府眼看打房無效再下猛藥,將為第2季的房市增添變數。

 

逆勢成長

今年2月受到農曆年9天連假,及2月不足30天等因素,雖然成屋交易量較1月量減逾3成,卻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

都更發酵刺激買賣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去年的農曆春節是在1月,今年春節則在2月,照理講去年2月的成交量應該會比今年好,但今年2月的成屋交易量卻站穩4000筆,比去年同期3186筆還要多,顯示出房價飆高之下,買氣仍佳。
而且交易量最大的3區,都落在房價居高不下的中山、大安及內湖區。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市中心都更題材發酵,在大安區以土地持分高總價逾2000萬元以上的老舊公寓,最受買方青睞,中山區則是20坪以下的小坪數宅,賣的最好,自住買方為主的內湖區多成交總價1~2000萬元的中古大樓。
與去年同期相較,信義區、萬華區的成屋量增幅度最大,量增都近9成。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萬華區多低價宅,信義區則有部分便宜屋,顯示出房價不斷飆漲,低價產品仍受購屋人喜愛。許多預算不足的買方,想擠當北市民,轉而選小環境稍差的老屋。

打房無效恐下猛藥

綜觀來說,今年2月北市各區的成屋交易量都較去年同期成長,顯示目前市場與去年金融海嘯後低迷的氣氛已大不相同;但昨天母標出每坪409.7萬元的天價地,業者不僅擔心屋主心態變得更高,更害怕政府眼見打房政策無效,再下猛藥。
黃增福說:「政府目前針對豪宅客及投資客限縮房貸成數,對於打壓房市,是象徵性大於實際作用。」如果出招直接升息,將對房市產生衝擊。劉天仁說:「從打房政策一出,這2周有部分自住客轉為觀望,經紀人在成交搓合上變得吃力。」若再下猛藥,擔心市場氣氛急轉。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9422/IssueID/2010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