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4-22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房價飆漲,連過去居住品質環境常遭外界詬病的國宅也都漲勢驚人!位處北市大直的基河二期國宅,四年多來漲幅甚至高達一倍以上。根據中信房屋調查,台北縣巿、台中、高雄等四大都會國宅,四年多來漲幅由一成六至109.52%不等。

     其中,台北市的國宅行情平均上揚逾六成,北縣幾個較著名的國宅平均漲幅亦有38.78%,而近年平均房價漲幅不明顯的台中與高雄兩市國宅,平均漲幅亦分別為22.6%與22.7%。

     面對國宅鹹魚翻生,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在游資大量流入下,北巿中心房地產搖身一變,成了炙手可熱投資標的,已不再是普通的「消費財」,連帶使得區內國宅售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北市漲很大 平均上揚逾6

     「但是即將在機場捷運A7站興建的平價住宅不會有這種問題!」蘇啟榮說,政府打算在北縣郊區興建的平價住宅,並未擁有強勢的區段優勢,不致於有房價飆升的問題。

     中信房屋昨公布最新國宅漲幅調查,四年多來,台北巿、台北縣、台中與高雄等都會區國宅漲幅從16%到109.52%不等。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別助理胡佩蘭指出,調查後發現,漲幅最大的國宅沒出現在大安區或是信義區,卻是位於新興豪宅區附近的大直基河國宅二期。挾豪宅之威,基河國宅二期漲幅最大,其中47坪的產品四年多前一戶要價1050萬,現在每戶開價2200萬還不見得買得到,增值空間高達109.53%的「破表」狀態。

     漲幅第二名為92.31%的松山區松山新城,齊備的生活機能,讓房價高達每坪4852萬;第三名則是位於內湖區內湖路一段的治磐新村,漲幅達86.36%。

     值得注意的是,中正區的新隆國宅房價比起大安、信義可是毫不遜色,該國宅鄰近中正紀念堂、明星學區等優勢,以及屋主惜售、釋出量體不大的原因,現在每坪行情60萬,不到五年房價成長69.01%。

     環境清靜優雅、近鄰木柵捷運站的軍功社區新舊國宅價格範圍為每坪2632萬,漲幅近55%;而前幾年房價變動較少的松山區延壽國宅,由於生活機能佳,目前房價已上升至每坪4650萬,且仍持續升溫的態勢,漲幅為68.42%。

     北縣台中高雄 漲幅相對溫和

     胡佩蘭表示,相較北市國宅價漲翻天的情況,北縣、台中與高雄的國宅價格漲幅顯得相對溫和許多。但其中亦有例外案例,如漲幅逾76%的北縣飛駝一村,目前該案成交價格約在2224萬左右;而台中的文心國宅以近五期與七期重劃區之利,也有六成五的驚人漲幅。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1+11201004220028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