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政府打房連出招,卻抑止不了房價攀升,國宅價格行情同樣水漲船高,台北市精華區國宅價格直直漲,金華街明星學區旁的新隆國宅每坪要價六十萬元,幾乎跟台北市二級區域新成屋成交價無異。而五年來,國宅漲幅最高翻漲一倍,大直基河四十七坪國宅五年前一○五○萬元,現在一戶二二○○萬還不一定買得到,漲幅驚人。

國宅賣價翻漲,出租國宅更是搶手,台北市可供出租國宅戶數僅剩五十九戶,卻有六○三四人在排隊;以文山區軍功國宅為例,三房二廳二衛租金只要八千元,是附近行情的一半,有人一排就是十年。

基河二期漲最兇

中信房屋針對北、中、南精華區國宅價格進行調查,發現台北市國宅行情五年來平均漲幅高達六十.九二%,漲幅前五大社區分別為「基河二期」四十七坪產品每戶二二○○萬元,漲幅為所有國宅之冠,達一○九.五二%;二至五名分別為健康路上的「松山新城」、內湖路一段的「治磐新村」、瑞安街的「大安國宅」大樓區及汀州路的「健軍國宅」。

若以單價來看,大安區國宅仍穩居冠軍,「大安國宅」每坪約六十萬元,溫州街「溫州國宅」每坪開價五十七至六十三萬元。

房價高居不下的還有中正區的「新隆國宅」,擁有鄰近中正紀念堂、明星學區等優勢,目前成交價六十萬元,與大安區平起平坐,價格更勝信義區內的「忠駝國宅」、「永吉國宅」。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別助理胡佩蘭表示,出了台北市,台北縣除了中和興南二路「飛駝一村」漲幅七十六%最高外,平均漲幅約三十八.七八%;台中市與高雄市平均漲幅則為二十二.六、二十二.七%,漲幅明顯溫和。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房價一直漲,以前沒人要買的國宅價值才浮現,這股飆風在精華區、豪宅區塊最為明顯,周邊開了頭,房價必然跟著往上疊。不過,少部分國宅仍有公設比高、室內規劃不佳等問題,選購國宅前,優先考量交通便利性、生活機能、施工與管理品質,是國宅能否保值的關鍵。

國宅飆很大,連租也租不到,對外界質疑新加坡、香港國宅數都佔總住宅數八成以上,北市國宅數佔所有住宅數則不到五%,北市都發局表示,計畫在內湖、文山區增蓋國宅,最快四年內可釋出約兩百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2/today-e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