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雖已回溫,但就業市場在各企業穩定中求發展的保守態度下,工作機會的增加仍不及求職者的增長,因此即將到來的畢業季,讓才上架測試的房仲業徵人網頁一周就取得百餘張履歷的投遞,逾三十萬的瀏覽量。

根據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別助理胡佩蘭表示,隨著房地產的發燒發熱,以及中長期前景看好的條件下,讓房屋仲介業的徵才活動較以往順利募集到更多的人才前往,以中信房屋5/26上周上架測試、6/3正式公告且進行廣告宣傳的新建徵才網頁為例,在沒有明顯的宣傳廣告下,即已吸引百餘位的大專畢業生完成線上投遞履歷,這都是過去少見的現象,顯見求職者對於房仲業接受度的轉變。

中信房屋胡佩蘭指出,從5/26~6/2號完成線上徵人測試發現,各縣市線上履歷數仍以台北市大宗,達37.3%,北縣21.3%居次,桃竹地區佔20.8%位居第三,中南部似乎仍以實體店面的應徵較多,若以中信房屋過去求職者及本次線上投遞履歷者的學歷加以分析,專科以上的學歷已經成為主力,都會區的大學生佔多數,研究所畢業人士也有增加的趨勢。而求職男、女在區域上的表現也大不同,北部以女性居多,不同於傳統男多女少的房仲從業人員比例,而南部還是以男性為主,中南部男女比例大約9:1,台北縣則以女性為主,男女比例3.4:6.6,北市為7:3的男女差異。在平均年齡上大概多以30幾歲的人為主,比較不同的是桃竹區,平均年齡為26歲。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建議,所有業務工作的本質大致相近,然而房仲業特別需要”不怕被客戶拒絕”的人格特質與心態,與時下抗壓性待考驗的年輕人仍有頗大的差異,因此也造成社會新鮮人進入房仲業的折損比例相對較高,反而是有工作經驗後,更能挑戰房仲業的工作及薪獎制度。

中信房屋認為該公司徵人網頁在一周的測試階段,流量即已破四十萬的瀏覽量,預估3日開始於知名網站廣告宣傳後,將可快速的達成每周300餘張的履歷投遞量,因此預估中信房屋2010年總計5000名的黃金人才搜尋計劃將可順利達成。

 

中信房屋線上徵才活動統計

區域

線上履歷數

平均年齡

平均學歷

台北市

37.3%

70%

30%

32

大學

台北縣

21.3%

34%

66%

33

大學

桃竹區

20.8%

86%

14%

26

專科

台中區

9.4%

80%

20%

35

專科

台南區

2.8%

92%

8%

39

專科

高雄區

8.4%

100%

0%

37

大學

統計時間:5/26~6/2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