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0.07.05 03:28 am
 

寒流夜裡,突然熱水器壞了,該找誰修?馬桶不通了,誰能來幫忙?這些生活中各種居家修繕問題,潛藏龐大商機。國內連鎖居家龍頭特力集團與房仲業者爭相與全台修繕業者結盟合作,推出相關服務,讓修繕市場今年特別火熱。

根據居家業者推估,台灣的居家修繕市場規模約1,500億元,尚未有大型化業者出現,市場發展空間極大。特力集團成立「好幫手裝修聯盟」,與全台各地的裝修業者採策略聯盟的合作方式,雙方提供專業與服務,共同分享市場與獲利。

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說,特力屋好幫手裝修聯盟由特力集團提供行銷支援、施工模組化系統建置、與後勤的派工中心,加入聯盟的裝修業者除了可自行接案外,也可透過特力派工中心得到案子,並遵守特力建置的施工標準作業流程與透明化價格的規範。

好幫手修繕聯盟的做法在國內應屬先例,以非加盟型態但卻是連鎖性服務的方式,可保有連鎖服務業標準化作業與透明價格的優勢,對加入聯盟的修繕業者來說,依然可以保有經營的彈性與自由。

房仲業則以不同策略攻入修繕市場,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均透過網路平台提供修繕業者的資訊,類似廣告黃業,讓使用者可自行查詢叫修。中信房屋則率先成立家事服務站,對修繕市場經營最積極。

房仲業者最早開始推出修繕資訊平台的就是永慶房仲集團,永慶HouseFun修繕通自4月上線以來,網站流量一天最高達到10萬,網站流量成長近兩成,目前加入平台的修繕業者已超過7,000家。

永慶房屋表示,透過HouseFun裝潢家、修繕通服務,提供國內中小型修繕業者資訊平台,也可擴大房仲業的接觸面,雖然這項服務沒有收取任何費用,無法替公司帶來實際收益,但可替品牌增加親和力,讓消費者即使沒有買賣屋需求,也會想到永慶。

中信房屋今年出更在家樂福量販店裡成立「家事服務站」。中信家事服務站提供代客轉介,除了居家修繕外,還包括鍾點家事服務人員、搬家、清潔消毒等,服務層面更擴大。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看準量販店的集客力,將家事服務站櫃檯設在賣場內,服務的層面不再侷限於一生一次或二次的不動產買賣服務,而是與客戶居家生活所需緊密結合。信義房屋針對已成交客戶進行電話調查,發現居家修繕十大煩惱中,最傷腦筋的就是壁癌、漏水與牆壁剝落與明顯裂痕等問題。

 

 
經濟日報/提供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57047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