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08 02:40 馬婉珍/台北報導

北部都會區屋主開口大抬價,與買方之間產生房價認知鴻溝,相較之下,新竹縣市的房價認知差異率低於4%,是全台價差最小的區域,且因買賣雙方容易達成共識,使得交易量表現最亮眼,5月份單月增幅34.78%,更居全台之冠。

 

從中信房屋、信義房屋的調查都可發現,全台5月份的房市價量表現,由新竹地區奪冠,中信房屋統計,新竹縣市5月份交易量單月增幅34.78%,居全台之冠,該區中古住宅交易的熱絡表現,遠勝於台南地區的15.58%及台北市的12.16%。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新竹縣市由於竹科園區恢復常態營運,竹科人提振購屋信心,因此吸引強勁的買氣回籠,突出的表現不輸台北市;而北市則因目前富裕人士投資置產,都將台北市做為優先考量,所以成為高資產族群資金回流的佈局重點。

 

價差認知最大的是北、中、高三大都會區,房價認知差異率高達35%至42%,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指出,對於自住型買方來說,家庭收入若未跟著增加,恐無法負擔房價,而投資型買方則擔心壓縮未來轉手的獲利,對於屋主抬價的接受度較低。

 

在二類主力買方皆抱持觀望心態之下,使得房價認知產生鴻溝,且買賣雙方花更多時間議價,更加拉長去化天數。

 

反觀新竹縣市,房價認知差異率不到4%,是全台價差最小的區域,顯示新竹地區屋主的開價合理,較符合買方期待,目前新竹市的中古屋平均行情是每坪10.98萬元,新竹縣則是每坪14.81萬元。

 

房地產業者認為,在資金面、信心面俱佳的條件下,5月份房市創下去年同期以來最佳的價量表現,但由於房市需求仍要靠基本面支撐,即使高總價產品買氣熱絡,但現階段整體經濟數據未見理想,屋主不應頻頻抬價試水溫,應讓買賣雙方早日縮短價格認知差異,促成自住民眾的購屋美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8/4/1kur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