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19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      在房市熱、房價逐漸攀升的同時,大台北地區多數購屋者,會選擇購買中古屋或是屋齡較久的舊公寓,為了使賣相佳、提高房價,不少中古屋都會先「變裝」,專家建議,想買改裝後的中古屋先看建材及管線,才不致買到不合理的價格。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認為,舊屋新裝的投資者,多半是購入較老舊房屋做拉皮改裝,但消費者看屋時,總不能把裝潢拆下來看,因此,老屋的「管線問題」尤其重要,包括了水和電的管線,早期水管大多使用塑膠管,使用年限過久塑膠管會氧化、硬化,因而出現漏水情形,且不容易抓漏。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由左鄰右舍或是樓上樓下,去了解是否管線老舊或是有出現滲漏水問題。

         此外,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建議,先了解附近中古屋行情,再看投資客開價,進而就可以估算投資客加上多少的裝潢費用,做為與屋主談判的籌碼,才不至於買貴,買到不合理價格,成為冤大頭。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說,在看屋時,可以多了解投資客在改裝老屋時,所使用的裝潢建材品質後,才知道如何與屋主議價,了解實際市場交易行情,作合理的爭取要。

         經過包裝過老舊房屋,若發生有海砂屋情況,亦是擾人之事,因此,建議可從沒有經過包裝建物去查看,如地下室或一般公共空間等,找尋蛛絲馬跡。

         隨使用年限增加,房屋出現瑕疵機會也增加,且老舊屋齡外觀普遍較差,容易造成消費者抗拒心理。老舊房屋很容易出現漏水、牆壁龜裂等情形,因此,21世紀不動產行銷部經理曹若琪說,就屋齡新舊與價格高低兩個因素上,可以和賣方協商。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1004190024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