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劉純妦/台北】2008 / 10 / 17 星期五 17:54

  房市正逢低潮,8成自住客大舉進攻搶便宜,房仲業者指出,這波自住客進場的現象,也明顯反應在各大房仲網站的尋屋流量。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分析,近1/4的買方會從網路取得物件資訊,而且多半都是年齡介於是25到45歲的首購和換屋主力族群,可見網路挑屋已成為一股新潮流。

    ■房屋哪裡找? 1/4從網路下手  

    整體大環境的連續金融風暴,促使火熱的房市瞬間急凍,也讓有真正購屋需求的自住戶,可以趁此刻進場,尋覓適合的物件。鄭余正全表示,民眾過去想取得看屋資訊,多半都是從報紙的分類廣告、夾報DM,或是直接到店面詢問。不過自從網際網路普及、各家業者紛紛搶攻網路市場,而且調查數據也顯示,從網站取得房屋物件資訊的比例高達22.5%,已小幅超越報紙分類廣告的20.6%。    

    這近1/4的客源,平均年齡約落在 25到45歲,屬於房市的核心中堅客層,多半是以首購或是換屋的需求為主。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這一族群因為工作的需求和電腦有較密切的聯繫,但也因為透過網路來搜尋物件,所以可以省去不少看屋的時間,成交機率也相對提高。

    ■ 資訊透明化 影音、虛擬實境不可少    

    現在上網找尋適合的房屋物件,只需動動手指,就有數以百計的個案清楚羅列,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鄭特滽表示,隨著網路資訊的透明化,民眾可以透過網站上每個物件的相片、影片,甚至是虛擬實境等附加功能,來進行初步篩選,不僅可以輕鬆了解物件,更省下不少看屋的寶貴時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