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23日蘋果日報【劉冠吟╱台北報導】

  雖然房市交易量尚未回升,但看屋人氣已悄悄回溫。根據房仲業者統計,10月網站社區搜尋及瀏覽次數,較9月大增4成,台北市以內湖區最有人氣;但也有房仲業者指出,目前內湖部分區段開價仍然偏高,下半年應會下修,到明年捷運通車會再漲一波,有意入住者要把握現在進場。


  信義房屋10月的網站瀏覽量調查發現,「社區/大樓」欄位使用率大幅成長,瀏覽量較上月大幅成長4成,其中台北市以內湖最受歡迎,台北縣最熱門的搜尋區域則是板橋。

社區大樓瀏覽增4成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分析,內湖區為台北市中心高房價推升的外溢效應下最大受惠者,頗受中產階級青睞,伴隨內科園區就業人數成長,及明年捷運內湖線將通車,屆時可能會再漲。
在社區網路點閱的統計中,擠進排行榜前10名的4個內湖社區皆為近捷運站的大樓社區。信義房屋網路服務經理蕭政華分析,現在進場或有意購屋的民眾以自住需求為主,對於物件周邊條件更嚴謹,「社區居民口碑」躍升為購屋考量主因,而社區安全管理及交通區位也是購屋客重視的條件。


  另外,內湖區公寓也頗受歡迎。中信房屋西湖店副店長顏永杰說︰「即使之前房市買氣低落,但內湖地區公寓價量表現都持穩,每坪28~30萬元產品最受首購族或小家庭歡迎。」
顏永杰分析,目前部分大樓產品開價仍偏高,年底前仍會往下修正。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074129&IssueID=2008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