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2月04日地產王

【劉冠吟╱台北報導】改編自日本小說的偶像劇「敗犬女王」最近收視率頗佳,也帶動台灣社會對討論單身女性話題,根據房仲調查資料顯示,單身女性購屋比例愈來愈高;房仲業者建議,單身女性置產要注意居家安全、鄰交通要站及周邊生活機能等條件,並提醒套房產品折舊快,避買中古小套房以免轉手不易。  

挑選建設完整地區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單身女性買房首重安全性,戶數太多的大樓產品,由於住戶多、出入人口複雜而不易管理,威脅獨居單身女子的安全。胡佩蘭建議,挑選建設完整的已開發地區以及戶數單純、社區管理嚴謹的產品較佳。

此外,「鄰近交通要站」以及「生活機能便利」也是影響單身女子居住的重要因素。對於搭乘「小黃」或自己開車會怕的女子來說,選擇鄰近大眾捷運系統以及公車的房子會是不錯的選擇。
套房產品一向受單身女性購屋族青睞,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煊表示,台北市高級套房集中在信義計劃區,包括「信義香榭」、「元大101」等,住戶7成以上是女性,居住環境單純,最新行情每坪修正到48~50萬元(毛胚屋),不遠距離外的松山高中對面套房產品,每坪售價可以再降3萬元,具有經濟實力的單身女性不妨逢低入住治安良好的信義計劃區。

中山區套房難轉手
台北市較便宜套房產品多分布在中山區,雖生活機能也不錯,但住家附近可能有酒店等八大行業,未來轉手性及房價較受影響。邱太煊推薦台北縣近年崛起捷運共構小套房,保值性佳,且與台北市內比較相對便宜,邱太煊提醒:「套房折舊非常快,除非買到破盤低價的產品,不然最好不要買中古套房。」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90204&Article_ID=31363341&ArtCatID=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