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2月10日地產王

在名模風還沒吹起的4年前,蔡淑臻以7百多萬元買下忠孝東路舊公寓,目前市價增值近一倍,看好房市上揚趨勢,今年大選前,又在南港以近2千萬購入第二棟房子,2個月時間又賺進2百萬元,她一直夢想能住在上億豪宅,以此速度累積財富,入主豪宅美夢不遠。(20080704)

換屋 跟前輩買
今年3月總統大選前,蔡淑臻嗅出房價還有上漲空間,就開始計畫再添購一間房子,「本來只是想想而已,但我在永慶房屋網站上留下聯絡電話後,立刻有仲介不斷介紹房子聯絡我,才一個多月時間就決定買下現在的新家。」


蔡淑臻的新家是蓮園建設蓋的「世貿橘園」,位在南港重陽路的巷內,是一年的新成屋,走路到中視只需5分鐘,距離TVBS、三立、中天、緯來電視都不超過10分鐘車程,除了讓她上節目方便外,重陽路緊鄰東區,要上高速公路也很快。


「之前常聽黃嘉千、張本渝她們稱讚南港的環境,也知道她們買了南港房子後賺了不少,就開始注意南港的環境,南港對我來說交通真的很便利,而且我喜歡重劃區街道整齊乾淨的感覺。」蔡淑臻站在社區門口,指了指正前方,就是黃嘉千現在住的「溫哥華花園」和王仁甫剛賣掉的「台北之翼」。

交通 購屋指標
交通,是蔡淑臻購屋的重要指標之一,她的人生中第一間房子買在忠孝東路五段玉成公園附近,距離捷運站只有5分鐘腳程,「我沒有買車時,都是以腳踏車或捷運跑通告,因為在玉成公園附近租屋數年,覺得那裡的交通很方便,門牌又是信義區,聽起來就很高級啊!所以想買房子時就毫不考慮在那附近找。」2004年剛吹起名模風,蔡淑臻打算用100萬元存款購屋自住,「那時看了許多房子,剛好我去陳思璇家吃牛肉麵,聽她媽媽說樓上屋主要自售36坪左右的房子,立刻開始跟屋主斡旋。」


「因為屋主常年不在台灣,屋況不好,牆壁都剝落了,很像鬼屋,正巧我不喜歡裝潢過的房子,因為那些費用都會算在你身上,我爸爸是做工程的,我又喜歡自己設計裝潢,這間屋況差的房子一坪價格比別人便宜3萬元,才殺了5萬元我就買下這間房子。」


買了人生中第一間房子,當然有不少憧憬,蔡淑臻花了100萬元裝潢這間房子,「別人都是把陽台外推,我卻是把陽台內推。」她原本的夢想是穿得很性感,在陽台上喝下午茶,卻沒想到陽台離協和工商很近,「一站在陽台上,就有學生跟我揮手打招呼,弄得我都不敢去陽台,連窗簾也不能拉開了。


她最近打算把這間舊公寓售出,擔心影響房價不願透露買進價格,但附近仲介估計,當年應該是7百萬元上下買進此屋,以現在每坪36萬元的行情,市值1,300萬元,不到4年的時間,賺進一倍的價差,難怪讓她忍不住再買進第2間房子。

理性 堅持預算
決定買「世貿橘園」前,蔡淑臻看了十多間房子,「其實我首選的是旁邊的建案,但價格超出我的預算而作罷。」農曆年結束後,她看中一戶開價近2,000萬、52坪的大廈,她出價1,800萬但屋主不願降價,這間屋子最後以1,880萬成交,她並沒有買到。


只差80萬元就買到心儀的房子,我問她後不後悔?「不會啊!我給自己設定的購屋金額就是1,800萬,超出這個金額會讓我覺得有壓力。」儘管去年總收入破2,000萬元,蔡淑臻還是堅持不能超出預算,以1,758萬元買下第二順位的世貿橘園,以很理性的態度購屋,她解釋,「大家都以為模特兒很好賺,雖然我的總收入很高,但落差大,我希望房貸能控制在3萬元以內。」


買了2個月的「世貿橘園」,每坪現在有43萬元的行情,立刻增值160萬元,「有人勸我現在房價太高,不如賣掉賺現金,但我覺得房價雖然很高,但原物料都在漲,現在賣以後不一定可以買的回來。」

節省 精打細算
在模特兒圈子裡,蔡淑臻有「最節省名模」的封號,她穿衣服不講究名牌,五分埔的衣服也能接受,限定自己一年不能買超過3個名牌包。


「世貿橘園這間房子屋齡不到一年,屋主還隔了更衣間,在裝潢上省去一筆錢。」新屋裝潢,蔡淑臻只花了30萬元,大部分的錢用在燈光、冷氣採購上,沙發還是用舊家的,「除非是上億豪宅,否則沒有裝潢的必要。」


即使現在已住在市值2,000萬的豪宅裡,蔡淑臻還是不滿意,她希望自己將來有能力買下上億豪宅,打算繼續投資房地產累積財富,「只要遇到成功人士,我就會向他們請教房市跟理財的心得,我覺得現在的房市價格很亂,所以才準備賣掉東區的舊公寓,但我還是會選台北市周邊、甚至台中的房地產繼續投資。」


最近有朋友介紹蔡淑臻去看南港的「森之丘」,她看了之後說:「房子是知名建商蓋的,樣品屋很漂亮,有透明的陽台,看得我心花怒放,可是一坪開價58萬元,實在買不下手。」除了價格外,她覺得預售屋太難掌控,還是偏好成屋。


雖說不喜歡投資預售屋,我們跟她約在預售屋採訪,她還是忍不住說:「常來這麼美的地方,心情都愉快。」一聽到該案售完接待中心要拆,她立刻說:「裡面的家具如果不要,可以送我嗎?」「省錢名模」果然名不虛傳。


蔡淑臻的購屋心得
1.要理智,不要超出預算讓自己陷入房貸的壓力中。
2.房子是高單價的產品,遇到適合的房子,不用為了省幾萬元而放棄,因為分攤到以後住的時間裡根本很少。
3.盡量選購成屋,才能看到屋況跟品質。
4.買中古屋,選沒有裝潢的,因為日後可以裝潢成自己喜歡風格,屋價也會相對便宜。

蔡淑臻小檔案
年齡:1975年生,33歲
學歷:育達商職
經歷:模特兒、電影、電視劇演出
代表作品 電影《約會》、電視劇《名揚四海》、《我的秘密花園》、《乒乓》等。目前代言華歌爾內衣、阿瘦皮鞋,著有「臻美人」、「伊之獨秀」。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建議蔡淑臻應該保留舊公寓以對抗通膨。 
專家聽診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

蔡淑臻去年收入超過2000萬,今年應該也不是問題,她是屬於高收入者,不需急著把錢還給銀行,建議她應該保留忠孝東路五段的舊公寓,因為停滯性通膨階段來臨,最好的保值工具就是房地產,買基金可能有大跌大漲的風險,如果現在把舊屋賣了再買別的房子,將來會買得吃力。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SpecContent&NewsDate=20090210&Article_ID=31373551&SpecType=&SecName=&HouseSecID=31373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