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姜宇凡/綜合報導】 2009.03.23 12:11 pm 
 
低利率時代,定存似乎讓錢越來越薄,有不少長輩乾脆先把錢拿出來借子女成家購屋,也因次讓看屋人潮比過年前爆增四成之多,看來低利效應確實吸引了部份資金進流入房市。

■ 低利率效應 年後看屋爆增四成

銷售成屋的代銷業者楊英傑表示,年後看屋人潮明顯增加,與年前相比多了四成之多,交易量也開始出現,光是上週就簽約了2戶,其中有許多一戶就是因為定存利率低的關係,與家人商量過後,決定將定存投入房地產換屋兼投資!

看屋族群中除了換屋族之外,也不乏許多首購族或是情侶檔打算成家立業,預計跟長輩商借定存,若有適合的房子,就會跟長輩好好商量,借錢先成家。

■ 伺機進場?房仲:慎選區段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則建議,年後確實看屋人潮明顯增多,不過要提醒民眾,不要因為央行利率調降就貿然購屋,購屋前一定要審慎評估用途,尤其是想要轉投資的購屋者,要注意是否有增值空間,建議沿著交通建設等精華區購屋。

而若是自住戶,則要注重生活機能以及學區優勢,千萬不可因為定存利率低或是價錢便宜就隨意購屋,逢低買進還是得審慎評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2009/03/23 網路地產王】@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