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以有捷運二線城市為主 中和脫穎而出

2009年08月11日蘋果日報

【柯玥寧╱台北報導】上半年房市由冷轉熱,台北市以市中心精華區優先受惠,台北縣則以有捷運題材的二線城市最受歡迎。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大台北地區的房市賣座排行榜,台北市以大安區穩居第1名,其次是中山區、文山區,台北縣則分別由中和市、三重市、新莊市等,分佔排行榜前3名。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大安區仍穩居台北市賣座冠軍,中山、文山與內湖區的表現也不錯,顯示出上半年自住需求大增,買方還是首選市中心精華地段與發展潛力區,捷運內湖線通車,是帶動中山區與內湖區成交動能的重要因素。

文山區房價低受青睞

排名衝到第3名的文山區,房價相對偏低是受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信義房屋木新店店長許靖偉說,文山區是台北市相對低價區,購屋需求長期穩定。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則認為,去年房市最熱的時候,文山區房價沒有跟著暴漲,因房價相對合理,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也穩定成長,而據中信房屋的統計,台北市成交量最多的前3名,也是大安、中山與文山區。
台北縣今年上半年的房市交易熱區,則由中和、三重與新莊市等二線城市勝出,至於台北縣的一線城市新店、永和與板橋市,反而位居第4~6名,居高不下的房價是主因。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板橋、新店與永和市地段佳的新大樓,每坪房價已達30~40萬元,對首購族而言負擔太重,具捷運題材、生活機能不錯,且價格相對便宜的二線城市,因而成為房市交易熱區,例如中和市總價600~800萬元的2房中古大樓,就是上半年的主力成交產品。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52923/IssueID/200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