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房價高漲,不過買方似乎不太願意買帳。國內一家房仲業者調查發現,今年第三季有將近七成的買方拒絕追價,其中還有超過三成的民眾只砍價而不加價。至於第四季的房市,這家房仲業者認為,由於買方的購屋意願還是很高,因此,將出現買賣雙方價格拉鋸的狀況,業者認為,一旦整理完畢,明年的房價還是有上漲空間。(陳鳳如報導)

 

一家房仲業者委託市調公司在九月進行一份網路調查,發現一千兩百多位受訪者今年對第三季房價的滿意度比第一季和第二季要低,有近七成的買方拒絕追價、其中有超過三成的民眾要砍價而不加價,使得第三季交易量呈現下滑。展望第四季,這家房仲業者認為,第四季房市將呈現買賣雙方價格拉鋸的情況,等整理完畢後,明年的房價還會上漲。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上漲的成數多少還不太清楚,要看第四季在價格拉鋸的情況下,交易量在第四季下跌萎縮的幅度比較大的時候,價格向下修正的空間就比較大,修正的空間比較大,明年上漲的幅度也會比較大。」

 

這份調查中也指出,在房價上揚的情況下,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投資性的需求已經出現遲疑的現象,比第二季調查時,下滑了百分之四點八, 至於購屋主力自用型的買方有接近五成九,比第二季調查時,上升了百分之一點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8/1/1ryg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