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11-26
  • 工商時報
  • 【馬婉珍/台北報導】
  •      政府打算在機場捷運沿線,尋找距離台北車站約20分鐘車程內的土地,以「區段徵收」方式興建平價住宅。而機場捷運系統中,以「新莊副都心站」、「長庚醫院站」、「林口站」及「環北站(中壢)」等4站優先開發,房地產業者認為,長庚園區周邊機能完善,聯絡台北車站或桃園機場都方便,開發進度也最快,中古住宅每坪約10萬元至15萬元,自住型購屋人可入住。

         根據中信房屋的資料顯示,桃園機場捷運線周邊房價自5萬元至16萬元不等,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指出,由於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落腳、財團開發、長庚醫院我與明星學區、百貨商圈生活機能完善等因素,將以「新莊副都心站」、「長庚醫院站」、「林口站」及「環北(中壢)站」等4站最具投資潛力。

         劉天仁認為,捷運機場線未來可連結台北車站、桃園國際機場,以及高鐵桃園車站等交通運輸樞紐,交通網絡發展十分方便。

         而機場捷運優先進行的4個站區開發案,以長庚醫院站開發進度最快,可供自住型購屋人選擇,尤以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較完善及鄰近明星學區的文化一路、文化二路與林口長庚園區一帶較佳,目前中古住宅行情每坪約10萬元至15萬元,大坪數的豪宅產品每坪均價約22萬元。

         但也不是沿線各站房價都能受惠,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提醒,購屋人應了解各站周邊有何建設或計劃,如重大工程興建或公園、學區等,且要注意區域內人口成長、原區域商圈發展成熟度與未來發展性等。

         仍想住在大台北地區的首購族,信義房屋統計,搭捷運至台北車站的車程時間約20分鐘的站區行情,包括土城線的海山站、土城站房價最低,每坪約20萬元至25萬元,可供首購族選擇。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11260037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