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瀞文/台北報導 溫泉住宅在每年的冬天一直是詢問度高、成交量不錯的明星商品,但在景氣的寒冬,溫泉住宅也熱不起來,房仲業者表示,知名的溫泉地點,中古屋平均成交價格下探兩成。

  房地產市場中,溫泉住宅並不是必需品,甚至被視為奢侈品,大多是已經有一個房子居住,假日想有一個休閒的去處,或者退休族在買,當景氣反轉向下時,這類的奢侈品跌價當然就跌更快。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5~10年的溫泉住宅,上半年一坪還有30萬至35萬的成交價,但到冬天,溫泉住宅的熱銷期,卻跌價到每坪28萬至30萬間。

  住商不動產表示,隨著景氣趨冷,作為第二屋定位的溫泉宅,確實因景氣關係購屋者縮手房價受衝擊,在北投的溫泉住宅,景氣好時,一坪可以突破30萬,最近也有成交案件,但成交價一坪跌到23萬,跌幅超過20%。

  冬天總會讓人有購買溫泉住宅的衝動,信義房屋指出,購買溫泉住宅之前切莫太急躁,溫泉住宅雖然新潮時髦,又有養生及休閒功能,購買前最好先確定自己的喜好程度與實際需求,如果是皮膚病、風濕病患者、老人家,或勞心勞力,需要經常放鬆身心者,可以考慮長期擁有,若使用頻率不高則沒有購買必要。

  「溫泉住宅」指的是集合住宅的水源,除一般的自來水外,還要有溫泉水;溫泉水的抽取與使用,需由建商先向水利署取得興辦(取水)許可,取得後才能開始鑿井。

  並且須檢附相關資料,再申請水權執照,經水利主管機關核定後,會發給一張水權狀,建商再憑此狀,才能開挖地下1500公尺以下抽取地熱水。因此,購屋人不論是購買預售屋、新成屋抑或是中古屋,都要請賣方檢附合格的「水權執照」,才能保證是「溫泉住宅」。

http://money.chinatimes.com/invest/news/m97c24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