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二月表現不俗,房市也傳出好消息。包括信義、中信、住商、台灣房屋二月交易量都較上月明顯成長兩到三成,不過價格則持續向下修正。業者分析,市場目前主要是閒置資金和失業潮兩股力量在拉扯,如果三月交易持續增溫,就可解讀房市底部訊號浮現。

至於預售市場,信義代銷協理呂信詮表示,在建商展開價格下修後,近期買方已經有回籠看屋跡象,他認為三月以後的預售市場,受惠建商降價帶動,應可掀起新一波買氣。

二月房市交易量回升,房仲業認為,屋主體認大環境不好,開始明顯讓步降價是主要原因。住商不動產調查,與去年同期相比,三大都會區房價下滑幅度都在1成以上,其中又以台北市的1成9與台北縣的2成幅度最大。

信義房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目前降價幅度顯已初步獲得自住客的認同,信義房屋上月12日推出屋主聯合降價活動後,網路看屋倍數成長,交易量從谷底攀升,每周都有成長,總計全台交易量較上月大增三成。

分析北中南三大都會區,中南部回溫最為明顯,中信房屋台中交易量二月比一月大增35%,高雄則有23%。台灣房屋以基隆地區回暖最明顯,比上月暴增6成,台南地區有5.5成,台中及高雄也各有25~27%的成長率,台北則是兩成。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台中一般住宅房價並不高,但受大環境及七期豪宅滯銷影響,去年底到元月,民眾信心嚴重不足,以致交易量重挫,高雄的情況也類似。二月交易量放大,顯示市場仍有需求量,買氣只是壓抑並非不見。

蘇啟榮認為,在整體經濟未見好轉,經濟成長率仍持續向下修正之際,二月房市買氣卻增溫,顯示過去三個月國內房市可能過度反應。胡佩蘭則認為,目前房市正處於閒置資金及失業潮兩股力道拉扯中,三月如能持續量增,國內房市即可望止跌回穩。

【2009/03/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76492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