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09.03.12 02:47 pm

 

為搶救經濟,政府全力拚公共建設,許多興建中捷運可望如期甚至提前完工,為沿線房市帶來新商機。房仲業者表示,其中機場捷運線是政府擴大公共工程重點項目之一,加上房價位處低檔,現在是進場布局好時機。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機場捷運線上,有不少發展已具規模,房市能量累積已到一定程度的車站,只要捷運一通車,就如同點起一把火,預期房價將能立刻明顯反應。

這些捷運站包括「五股工業區站」、「新莊副都心站」、「長庚醫院站」、「林口站」和中壢「環北站」等五站,目前住宅每坪僅1019萬元之間,下跌空間微乎其微,而隨著捷運的推展,預期房價必會越堆越高。

機場捷運線從台北車站到三重、新莊、林口至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站後,經高鐵桃園站再到至中壢環北站,全長51公里,沿途設22座車站,預定民國102年通車。目前沿線幾乎已全面動工,也列為今年振興經濟擴大建設重點投資項目。

劉天仁表示,沿線各站中,五股工業區為雙捷運站,並擬規畫提供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新莊副都心站則是重劃區,規劃有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兩站房市未來潛力都很雄厚,目前中古屋住宅行情分別為每坪14~21萬與14~19萬元。

另外長庚醫院站為機場捷運優先開發站區之一,現已相當成熟,林口站則有相當規模的人口進駐,後勢都看好。購屋人可優先選擇生活機能較完善的文化一路、文化二路與林口長庚園區一帶,當地中古屋住宅行情每坪約為10~15萬。

環北站位於中壢市中豐路與環北路口,步行10分鐘即可到中壢SOGO百貨,區域海華商圈內住商分離、街道規劃整齊,目前中古大樓產品行情每坪約10~12萬,亦具增值潛力。除了機場捷運外,目前北縣市尚有多條捷運線正在規劃或是興建當中,也同樣可受惠於目前政府大力推展公共工程的政策,不過房仲業者提醒民眾,除考慮房價高低外,最好以離站區500公尺 (步行10分鐘)範圍內的產品為主,向銀行申貸時可提高核貸成數,未來也可增加轉手性。

2009/03/12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78494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