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工商時報 【曾萃芝/台北報導】
     台股漲勢搶搶滾,許多消費者荷包滿滿,趁勢拉抬購屋買氣,景氣好轉的氛圍已吸引大批投資客進場經營裝潢屋,但房仲業者提醒,購買投資客裝潢屋,要注意保障自身權益,別被美美的外觀沖昏頭。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以今年初統計至4月的市場表現來看,投資客的比例約佔28.8%,可看出已有大批投資客進場經營裝潢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其實市場上對於這些裝潢屋的接受度也相當高,特別是裝潢預算不足的首購族,成為這些裝潢屋的購屋主力,但裝潢屋雖美,「有外在沒內涵」往往也是最受詬病的一點。

     胡佩蘭指出,投資客通常會把裝潢的錢花在刀口上,並以「粉飾」房子的瑕疵和缺點為優先,因此購屋者若事前沒有發現到可疑處,之後衍生的糾紛自然會不斷。

     尤其中古屋最重要的水電管線,投資客在儘量壓低成本的考量下,是不太可能去裝修維護的;目前台北市的投資客花在裝潢上的成本約每坪1萬5至2萬5,台北縣每坪則花費大約1萬至1萬5之間。

     房仲業者建議購屋者,請房仲公司清楚告知代售的房屋是否為投資客的裝潢屋,看屋時也有幾項細節處要特別仔細觀察。

     一、首先要觀察電線:東森房屋副總黃淑苓表示,觀察電表箱的電線是否排列整齊、粗細一致,若有,表示屋主重新整理過,且最好拿個電器試試看每個插頭是否都通電。

     二、看冷熱水管:注意熱水器水管出口是否全部更新,因為房子若已裝潢過,再為了管線而全部毀壞豈不浪費。

     三、觀察排水管: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提醒,排水管會不會通很重要,陽台等室外的排水管更是重要,否則下雨即阻塞,也是很大的困擾。

     四、是否有漏水嫌疑:房子有加釘隔板之處是否有遮掩之嫌,天花板或牆上的水漬、水痕,可都得睜大眼睛瞧仔細。而且知名品牌的房仲公司都會提供一定期限的漏水保固,請千萬別忽視了。

     五、裝璜材質:因以「賣相」及「快速」為考量,故在材質的選用上,不太可能是實木,尤其是地板或隔間櫃等,其相對影響耐用期限,購屋人不能不留意!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也建議消費者,若買到無裝潢過的中古屋,購屋人最好將屋內的所有管線都更新較佳,因管線老舊之後總是問題多多。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05200036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