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元科技園區帶進人潮 新案每坪15.5萬起

2009年10月17日地產王

【徐義平╱新竹報導】竹北火車站商圈曾為竹北市最熱鬧的舊市區,人口眾多,生活機能完整,銀行、公家單位聚集,成為民眾主要購屋區段,近年因台元科技園區進駐,帶進更多就業人口,新建案也多位在台元科技園區周邊,新案開價每坪15.5~16萬元。

 

店家林立
竹北火車站商圈主要生活機能聚集在博愛街、中正東西路,其中,博愛街上有竹北傳統市場與各式店家,商業活動頻繁;中正東西路則是銀行、公家單位聚集,有戶政所、竹北派出所、竹北市農會、十信、三信、安泰銀行等。

 

房價較高鐵區低1~2成
竹北火車站商圈除可享火車站南來北往的便利,另有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等,交通動線發達,此外,經中華路可通往新竹市區與新豐鄉,車程約10分鐘。
竹北火車站商圈為竹北市早期開發地區,擁有商業機能發達、交通便利等特性,由於商圈發展歷史久,土地開發飽和,加上竹北市新興重劃區不斷釋出土地,多數建商集中在重劃區推案,商圈內較少新建案推出,單價較竹北高鐵特區低1~2成。
火車站商圈目前以中古大樓、華廈交易較熱絡,文化街上「昌益高第」、新泰路上的「大地豐華」,都是詢問度頗高的社區。商業活動最熱絡的博愛街,主力產品多為屋齡5~10年的中古大樓,坪數26~45坪,每坪10~12萬元,知名社區有「昌益四季」。相較於新興重劃區,竹北火車站商圈機能成熟,房價相較親民,又有台元科技園區提供工作機會,吸引不少首購族前往購屋。
台元科技園區為新竹地區民間開發最大的科技園區,其中,1、2期均已滿租,正積極推動第3期,新建案多位於台元科技園區周邊,包括位博愛街、台元街口附近的「站前威力」,每坪15.5~16萬元,另有預計今年底交屋的新家華建設「棕櫚泉」。

 

博愛街受首購族青睞
此外,竹北火車站商圈學區完整,目前有4所小學、2所國中、2所高中,竹仁國小的文化街,中古房市交易熱絡,多為屋齡6~7年的大樓產品,坪數36~45坪,成交價每坪12~14萬元,相較博愛街高出1.5~2成。

http://tw.house.nextmedia.com/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91017&Article_ID=3202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