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0.04.22 08:46 am

 

 

台北房價漲,老國宅也水漲船高。民國九十五年至今,台北市的國宅行情平均上揚逾六成。圖為南港基河國宅。
記者曾吉松/攝影

房價攀高,不但豪宅房價飆,連一般平民住的都會區國宅也跟著飆!房仲業者最新統計,全台三大都會區的國宅,近五年北市國宅行情累計平均上揚逾六成,北縣平均漲幅也高達百分之三十八;就連漲幅不明顯的台中與高雄,平均漲幅也有百分之二十二。其中,又以北市基河國宅翻漲一倍,冠居全台國宅。

房仲業者說,頂級豪宅為了創造行情,成了推升房市的領頭羊,一些家喻戶曉的豪宅,推出十多年足足翻漲超過一倍,光差價就上億元,老百姓只能望屋興嘆;但一般人可能沒有注意到,國宅也早已跟著飆漲。

中信房屋針對全台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國宅行情調查,民國九十五年至今,全台漲幅最高的國宅,出現在北市大直水岸旁的基河國宅二期,目前屋齡十餘年,只規劃四十三與四十七坪兩種型式。受附近豪宅的周邊效應影響,四十七坪的產品四年前每戶要價一千零五十萬元;現在一戶二千二百萬還不見得買得到,每坪單價已衝高至四十六點八萬元,足足漲了一倍。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55245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