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市中心區段 生活機能成熟 2009年02月07日地產王
【蔡孟妤╱台南報導】景氣低迷、房市成交量下滑,房價也跟著走跌,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南市2008年全年房價走勢,各行政區房價至去年12月,普遍下跌2成以內,其中以中西區、東區和北區房價最為抗跌,最大跌幅都不到10%,這些行政區均屬台南傳統市中心區段,生活機能成熟,房價獲得支撐。 

支撐力強
近1年來,房市景氣震盪,2008年上半年房市呈現榮景,不但成交量放大、買氣提升,房價也上漲,但自 2008年下半年起,房市開始受全球景氣低迷影響,成交速度減緩,房價也開始走跌,部分建案更採直接降價方式出清。


由住商不動產、中信房屋及信義房屋等3大房仲業者統計,台南市2008年全年各行政區房價走勢,大多在上半年達最高價,然後逐步下跌,而到2008年12月,各區都有大小不等跌幅,其中以中西區、東區及北區跌幅較小,最大跌幅都在10%以內,是最抗跌區段。 
 

中西區物件釋出少
中西區2008年整年房價最大跌幅僅4.2%,房價抗跌性最強。中信房屋雲嘉南區域副理楊進忠表示,中西區是台南市發展最早、最成熟行政區,也是台南市中心商業區,主要道路如西門路、成功路等商業行為發達,加上新光三越百貨台南新天地、FOCUS百貨等百貨商圈,及進學國小、忠義國小、中山國中等傳統明星學區,房價獲支撐。


楊進忠指出,中西區物件釋出最少,市場有需求大於供給狀況,且中西區物件價格都會維持一定水準,甚少有降價求售情況,但因供給量過少,通常一有物件釋出,就能很快脫手賣出。

新別墅多在虎尾寮
定泰建設董事長林厚堂表示,未來中西區新成屋市場,將隨著土地成本提高、建地取得不易,有再墊高房價機會。目前新推案多集中於頂美街、西賢街一帶的湖美社區,楊進忠說:「湖美社區屬純住宅區,因隱密性高、公園綠地多,一直相當受台南豪宅客喜愛,該區域也是豪宅群聚最多的地方。」


東區2008年房價跌幅約5.2%,房價抗跌性僅次於中西區。盛瀚建設副總經理黃季琮表示,東區因有成大校區及後甲、復興等明星學區,加上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及巴克禮紀念公園,是台南市最具文教與休閒機能區段,且區內生活機能成熟,東寧路、長榮路或林森路等主要路段,均有帶狀商圈。


黃季琮說:「東區文教氣息濃厚,且只要有文化中心的地方,絕對都能為當地房價帶來有力的支撐。」
目前新成屋多集中於虎尾寮重劃區,以透天別墅推案為主力,多屬於換屋型產品,地坪25~40坪不等,總價約750~1500萬元。


北區2008年房價最大跌幅為9.3%,楊進忠指出,北區房價抗跌最主要的原因,受惠於交通動線的完善,且鄰近中西區及東區等精華商圈地段,生活機能漸趨成熟。且因鄭子寮重劃區土地釋出,帶動該區段的人口發展,重劃區內文元國小也成為北區新興的明星學區。


和緯路打通更便利
楊進忠表示,北區最主要道路和緯路過去只通到公園路,但從去年3月又接著開通到北門路二段,而和緯路全線打通後,使交通動線更為完善。加上與中西區連結緊密,部分生活圈共享生活機能,也逐漸帶動北區主要道路商業行為的熱絡。北區房價相較於中西區和東區,也較平易近人,鄭子寮重劃區還有少數低於800萬元的建案,如「美墅」的社區型別墅,總價588萬元起,「百仕如意」總價700萬元起,則可買臨路別墅。


更多物件資料請參考: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NewsDate=20090207&Article_ID=31373221&Art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