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度不同 ,視野不同 ;視野不同 胸襟不同; 胸襟不同,可以成就我們不同生命格局。

 

一位許久不見的好友Henry  email 給我『我們的立體宇宙』pps  (請點選閱讀),讓我對生命格局有深一層省思。


 



一次又一次重復觀看,
彷彿隱約觸動對生命意義探索。

我們是誰? 我們生命的目的又如何?

 

幾次重復觀看後 ,我有點體會到 ,當年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等人由月球、由外太空返回地球後的感覺,他們就是因為親身經歷體會了浩瀚偉大, 所以說了一句的感言 :用語言無法讚嘆上帝!

 

若以10米的乘方向上向外向外延伸, 到1014 就是1000km,已達太陽系外緣; 1015次方就是1萬億km,從這裡看太陽,就只是太陽系的恆星光點而已, 1016是一光年, 1021已到了銀河系外圍,到了1023所有星系都很小, 這是人類目前已知的極限, 其實巨視世界是無窮盡的, 看來我們何其渺小。

 

 同樣以10負次方來微視神奇世界, 以現在科技能力可以到達 10-16 ,單位是atometer, 就這個單位而言,我們相當也是一個微視的光年空間,看起來我們又是何其巨大。

 

如此看來, 越向外求 我們就會越來渺小;越向內探索 我們就越來越巨大。

 

 原來 內省吾身可以成就偉大,是有科學例證的。  

 

寫於2008. 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