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徵才 走向高學歷化  2009年01月10日蘋果日報

  【劉冠吟╱台北報導】以往房仲業只要求業績,不注重學經歷,所以房仲經紀人素質落差大,但近年失業率攀升,吸引很多高學歷人才,甚至有業者開設仲介主管養成班,鎖定國際級人才,房仲業出現「高學歷化」趨勢。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以往經紀人學歷背景多半與房地產無關,很多人是中途轉行。但隨著失業率攀升,高學歷人才逐漸轉戰房仲業,成為「東山再起」途徑,台灣房屋副總經理謝萬雄說,最近很多「博士級」應徵者,這在過去幾乎看不到。

業績平均高13~15%
  信義房屋曾在2007年設立主管養成班「大中華儲備經理人」,條件設定為研究所或國立大學生,但高學歷是否代表高績效、高效率,評價兩極。有民眾私下抱怨「飼料雞訓練不足」,因為相較一般經紀人,明顯感覺到儲備經理人的生澀。江龍名認為,不是高學歷就能達到客戶要求,所以加盟體系徵才講求「即戰力」,希望縮短前置訓練時間,立即服務客戶。

  信義房屋人事部執行協理鍾文雄表示,2007年3月起招募了第1批「大中華儲備經理人」,成效兩極,由於條件中要求高學歷、無房仲經驗,所以幾乎都是高學府出身的社會新鮮人,自我期許高,但通常臉皮較薄,培訓後離開的確實不少,但若能堅持下來,據內部統計,平均業績比一般經紀人多13~15%,還有1年多便成為店長的,表現傑出。

  高競爭、高失業率時代,「高學歷」也成為進入房仲業者加分條件。鐘文雄說,信義房屋原就與政大地政系有產學合作,今年將擴大跟國內各地產相關科系合作,直接吸納專業人才。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05979&IssueID=2009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