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1 工商時報【曾萃芝/台北報導】

     國民薪資水平沒有提升,但房產回溫,對薪水微薄,卻「心癢癢」想購屋的市井小民,「棲身」的唯一抉擇,就是挑選低價購屋區了,但房仲業者建議,超低房價區仍要掌握四大原則慎選,避開問題屋,才易圓成家夢。

     房仲業者指出,其實「低價路段區」,從北中南一路下來可謂不少,預算雖為首購的一大考量,但要如何選擇也須謹慎考量判斷。

     而該避開問題屋的四大原則為:

     1、進駐率不及2成少碰。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指出,偏遠地帶或位於海線,每年有一半時間是潮溼季,進駐率不及2成,安全堪慮及管理費也過高,不可隨意進駐。

     2、屋齡過老,計入整修成本。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管線、公設點交不可馬虎,索取管線平面圖是必要的。特別要注意的是,屋齡過老舊的房子,可能需要額外花費不低的資金,重新整理管線,購屋人要把整修成本計算進去,若是太高的付出,則要考慮。

     3.超低價另有「伏筆」。住商不動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提醒,如果議價幅度超過2成以上,除非是有熟識、便宜出售或是出國急售,有可能是「問題屋」,例如,曾發生命案等,所以應盡力調查清楚。

     4.避開五大屋瘤。鄭國英說,五大屋瘤包括:

     一、山坡地、地震帶及淹水區。

     二、如非法加蓋的違建屋。

     三、如輻射、海砂、凶宅、漏水等重大瑕疵屋。

     四、如墳墓區、高壓電塔、瓦斯槽等險境附近。

     五、如色情場所、特種行業或其他惡鄰出入多者的社區。如嫌台北市房價貴得離譜,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建議,何不試試鄰近的土城、汐止、新莊、蘆洲;甚至是基隆、桃園縣市。

     胡佩蘭說,出走台北市,購屋空間會更寬廣,可挑選氣息相通的居住環境,或跟著重大公共建設及交通建設走可安全確保區域發展性,房價較有保值和增值潛力。

     鄭國英表示,如果堅持要當台北市民,其實也不必那麼悲觀,台北市其實還有相對便宜的區域,像萬華、大同、文山、士林、北投區,也不難找到總價不超過6百萬元的2到3房中古住家。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08210031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