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16 02:21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後,景氣回溫,台灣科技業「打斷手骨顛倒勇」,不但出走景氣谷底,復甦力道相當強勁,根據中信房屋調查,科技業群聚的科學園區,房價回溫,累計近五年漲幅,最高逾一倍以上。 

其中,內湖科學園區新大樓單價漲幅高達126.42%。南港經貿園區(南軟)新大樓單價漲幅也高達95.56%,設立最久的新竹科學園區新落成的透天厝漲幅也有七成漲幅。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指出,台灣2010年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的-2.53%轉為4.39%,消費者信心指數亦上揚,將對房地產市場資金產生正向動能,根據觀察,今年第四季半導體和光電面板業的訂單能見度,有些已看到明年的第二季,而消費能力最強的竹科人,已經開始用力花錢買車又買房。 

屋主惜售 中古屋交易有斷層 

永慶房屋也指出,依台北市商業處依行政區的公司登記家數統計,截至11月份資料顯示,過去一年來數量成長最多的地區為內湖區與南港地區,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了487家與46家,在金融海嘯後的表現可謂十分亮眼,成了少數的逆勢成長區。 

胡佩蘭預估,第四季全台科學園區房市交易量將成長5%至15%。不過,某些區段的屋主惜售心態已造成部分區域的中古屋出現交易斷層。 

在內湖科學園區的工作的消費者,因園區居內湖中央位置,故購屋的選擇性除東湖外其餘區域皆便利,10月來到店頭看屋、出價的消費者爆增近四成,但屋主堅守開價,著實拉長了去化天數,目前內科周邊中古公寓每坪36至38萬,新成屋大樓每坪約50至70萬元。 

竹科安家 有向竹北移動趨勢 

開發最完整、發展最成熟的竹科,因為居住需求穩定,所以近十年的房價能一直未有太大波動,竹科內的幾個大廠,例如台積電、聯電,都有為員工規劃「安家計畫」,因此園區工作者主要居住選擇地除新竹市之外,近來有往竹北移民的趨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6/4/1x0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