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殺價完全守則:常見有效的殺價技巧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不論是【斡旋】、【要約】、或是【附停止條件定金】等名詞,都是指交易行為中議價的作業,只是『內政部版要約書』的方式是不付「要約金」的,購屋人可任選是否支付「斡旋金」(或稱「要約金」或「附停止條件定金」),委託房屋仲介公司進行議價動作。

一般議價的方法約可分為下列三種:

(一)特殊產品單獨議價

露台或增建、違建的計價並無一定標準,有的建商與室內面積合併計價、有的採1/21/3單價計價,有的甚至免費奉送,購屋附有露台的大樓產品,若開價採合併計價,則可將露台面積拆開,另行單獨議價,有機會可以議到較低的價位。

(二)議完單價再殺總價

先從單價開始談起,30的房子,每坪若下殺2萬,就可省下60萬元,單價議完後,再從總價殺價,要求將總價尾數去掉,520萬元變成500萬元。

(三)掌握缺點作為談判籌碼

每棟房屋都有其優、缺點,所以看屋時,最好掌握較為在意的幾項缺點,以此來作為價格談判的籌碼,並且向業務員透露,喜歡這間房屋,且手頭資金已準備,只是其中還有某幾項缺點,希望可以稍微降價,充分表現誠意。此外,最好將裝潢費加進總價內,以提高房屋總價,也有利於價格談判。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補充,目前網路流行的“集體議價”方式,較適用於預售屋,透過網路上的討論或流通平台,可以集結對同
1個個案有興趣的網友,相約集體議價,也許能收到不錯的效果,但無法適用於成屋議價。



*
殺價太多的房子,小心背後有玄機--例如,海砂屋、凶宅、詐騙集團等,如何防患上當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提醒購屋人,低於行情過多的物件,往往潛藏著一些不能說的秘密。一般屋主對於自己的房子總是有著太多的期許,價格更是賣的愈高愈好,消費者在議價的同時若發覺屋主的售價轉折過大,甚至低於區域周邊行情過多時,小心,瑕疵屋【包裝過的海砂屋、把粉筆標誌塗抹的命案現場、假冒屋主的承租方、將被法拍的房子….】可能就在你身邊。

如何預防上述可能受騙上當的機會呢?劉天仁建議購屋人:

1.      優質房仲先把關

2.      街坊鄰居探探看

3.      人民保母虛心問

4.      網路搜尋好好查


*
如何防止賣方價位灌水

 
   售屋的換算價位多以權狀登記坪數為計算標準,部份屋主為了求得賣價更高,往往將許多虛坪強加在當中,沒有經驗的消費者往往就在這個時候吃悶虧。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掌握建物及土地謄本所登記資料詳加瞭解、換算是最有效的方法,若該物件有加蓋或外推等增加的使用坪數,除了先行確認有無拆除之狀況疑慮外,售價是低於正常權狀登記坪數的。


   對於增建的使用部份應該如何面對?坊間多以每坪建材換算﹝如
3-5/坪﹞或以正常售價的1/3/坪、1/4/坪做為參考值,不過區域特性及產品﹝大樓的露台、一樓的外推、透天的建築線、陽光樓B1的計算﹞各有不同,購屋人以同質產品多多比較、多多詢價,屋主想在價格上灌水的機會也就相對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