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北路兩側舊公寓較夯

【徐義平╱台北報導】大橋國小站為捷運新莊線進入台北市的首站,位民權西路、重慶北路口,屬舊市區內,周邊生活機能發達、學區完整,區內7成的物件為屋齡超過20年的公寓,每坪25~35萬元,目前已有建商談都更、合建,主要以延平北路兩側公寓優先。

學區完整

住商不動產民權捷運店店東曾世榮說:「因大橋國小站周邊老舊公寓多,加上每棟公寓戶數不多,較容易整合住戶意見,建商合建意願高。」其中,臨主要幹道的公寓更能吸引建商搶建,並以捷運站周邊、重慶北路、延平北路兩側,為建商鎖定的都更重點區域。

房價較北市便宜

大樓相對較少,主要集中在重慶北路二、三段上,多由區域建商三豐建設推出,如「三豐國品」、「三豐國璽」、「三豐國鼎」等社區,每坪35~45萬元。信義房屋承德店專案經理陳壠方說:「大橋國小站周邊以公寓成交量較多,除因捷運、都更議題熱炒外,房價相對比台北市其它區域便宜也是主因。」
他指出,來此區覓屋的購屋族,多數是預算有限的首購族,購屋總價帶700~1000萬元,以有裝潢、整修過的公寓為優先考量。
陳壠方指出,此區學區多,國小學區有永樂國小、大橋國小、大同國小、延平國小、雙連國小、民權國小等,國中學區則有成淵國中、忠孝國中。因此,近學區也是吸引民眾購屋的原因。

位屬航線易吵雜

東森房屋民權承德店店東蘇聖雄指出,捷運大橋國小站周邊生活機能發達、學區完整,重慶北路上有家樂福量販店,延平北路一帶則有傳統市場、小吃店,但因位於機場航線下方,住家安寧較差。
蘇聖雄表示,重慶北路三段除公寓、大樓外,還有少部分臨路透天店面,屋齡20~40年,地坪20~40坪、建坪100坪,以土地價格計價,每地坪售價80~120萬元。今年初日勝生(2547)取得大橋國小站的捷運聯開案,未來開發完成,將帶動區域房價上漲
蘇聖雄建議想要來此區購屋,買公寓最好要仔細檢查屋況,並詢問管線等是否有整修過,以免還要花一筆整修費用。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19205/IssueID/2010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