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05
  • 工商時報
  • 【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      隨著近期國際股市動盪,加上國內調控房市措施力道加大,市場買氣瞬間停滯,中古屋或預售屋的來客量,同步銳減5成,成交時間也延長1倍至2個多月之久,顯見買方轉趨保守,房市陷入盤整期。

         先看住展雜誌的調查,6月份原本是房市旺季高潮,但因利空瀰漫,導致買賣雙方對後續景氣變動皆呈現觀望,又加上氣候不穩、大雨攪局,影響看屋意願,因此6月份住展風向球燈號,退回顯示衰退的黃藍燈區。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政府抑制炒房,已產生嚇阻作用,買賣雙方對於未來走勢愈來愈顯觀望,甚至選擇靜觀其變。根據住展雜誌的調查,6月份預售市場的來客組數,顯示為4分,相較於3、4月房市熱絡時期,來客組數指標為8分,顯見民眾的看屋意願降低,來客量下滑5成。

         而在成屋方面,中信房屋統計,在央行祭出房市信用管制措施後,北台灣的買方停頓狀況最明顯,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成屋交易市場以大台北地區出現的反應最直接,買方看屋組數明顯減少,猶豫時間拉長,受薪階級買屋意願明顯停滯,投資客的進貨心態也開始鬆動。

         北市整體看屋組數下降5成,而北縣主要熱區如板橋市,因市場競爭大,看屋組數也減少4成,買方已不再像之前擔心買不到、害怕屋主再漲價,反而選擇保守以對。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總經理黃鵬●指出,央行重手管制房市、升息半碼等政策,都讓中產階級瞻前顧後,考慮期加長,購屋動作因此暫緩,這在短期內將讓房市稍微冷卻、房價修正,對於房仲業來說,也因為觀望氣氛濃厚,使得交易時間延長1倍以上,讓各店頭的經營成本增加,而面臨到嚴峻的考驗。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1007050025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