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8 【工商時報 馬婉珍/台北報導】
 
 年後看屋客紛出籠,雖以近4成的幅度成長,但中古屋的價格認知,仍陷入緊繃的膠著狀態。尤以北市最「ㄍ一ㄥ」。 目前北市行情價每坪約38萬元,但購屋人大多將條件設定在總價800萬元以內、坪數40坪以內,換算每坪單價的期望值近23萬元,市價與期待之間,單價價差15萬元、總價價差達500萬元,鴻溝最深。 

 由於市場上大量釋出屋主降價的消息,讓不少購屋人更加確定進場的意願,從中信房屋的統計中可發現,2月份的網站瀏覽人次不斷往上攀升,每周以38%的幅度成長,且預約看屋的人數,更較去年底大增205%,可見民眾不再因觀望而停滯不前,願意化為行動,多看屋、多比較。 

 然而,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觀察,看屋客出籠,決定買房子的人卻不多,以北部中古屋來看,成交天數並未好轉,仍需2個月至3個月的時間才賣得掉,南部則約1.5個月。 

 此外,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陷拉鋸戰。以北市中古屋為例,目前平均每坪約38.64萬元,若以30坪估算,總價達1,160萬元,但民眾搜尋的條件中,大多設定為總價501萬元至800萬元以內,坪數31坪至40坪的3房產品為主,北縣目前中古屋行情,是每坪18.76萬元,而民眾搜尋條件卻以351萬元至500萬元、31坪至40坪的產品為主,換算下來,每坪單價大約是14.2萬元,與行情價也有一段差距,顯示出購屋族對於未來房價下修,仍抱持期待心態。

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6&cno=5&sno=374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