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屋方向
台北市中心房價快速飆漲,北市大安區中古屋行情每坪55萬元,就連郊區的內湖、南港、文山區中古屋行情每坪也超過30萬元,首購族根本無力購買;日前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提出將在捷運機場線沿線採區段徵收方式尋找土地,興建平價住宅,希望解決年輕人購屋問題。
瑞普國際物業副總經理蘇銳強分析,日本東京與香港都靠便捷的交通運輸工具貫穿住宅區、商業區,民眾可居住在離市中心較遠、房價低且生活機能佳的區域;未來大台北地區的都市發展趨勢逐漸像日本東京同心圓狀態,中心是房價高的商業區,外圍則是房價較便宜的住宅區,供一般民眾居住生活。

新店舊屋1坪30萬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平價住宅政策雖具美意,但離真正實行恐還有段時間;最近要購屋的人可考慮捷運即將通車且具有增值潛力的地區,如林口長庚醫院生活圈或下新莊地區,「應盡量選擇交通方便且具生活機能,其他離捷運站近、房價低的區域都可考慮。」
北市中心房價高,已非一般年輕人能負擔得起;但離市中心20分鐘交通距離的台北第2圈地區,有捷運通過且生活機能佳,北縣新店的中古大樓每坪30~35萬元,土城每坪20~23萬元,汐止每坪則18~22萬元,一般年輕人較能負擔。
而距離更遠的林口每坪11~15萬元,桃園每坪12~14萬元,房價更低,但得用更多交通時間換取空間。記者江碩涵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41571/IssueID/2009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