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更實例7之2
「中正史坦威」位於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實施者華固建設於2005年推出預售,當時每坪開價51萬元,4年來最高漲至78萬元,漲幅逾5成。業者指出,周邊的老舊公寓也開始有住戶協議參與都市更新。 
 

吸引老公寓都更

「中正史坦威」前身是1950年興建的台大教職人員宿舍,多是低矮老舊平房,加上部分違佔、違建導致環境凌亂,因此在2002年劃定為都市更新區域,都更區域內8成土地為國產局所有,由華固建設擔任實施者進行都更。
中信房屋中正寧波店店長徐家燁說,2005年5月「中正史坦威」推出預售時多數是中正區的住戶購買,因附近新推案少,社區又多老舊,因此「中正史坦威」相當搶手。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王郭秀琴說,「中正史坦威」完工後,區域景觀變漂亮,連帶也吸引周邊舊公寓想要參與都更,徐家燁也遇過羅斯福路一段、金華街一帶部分老舊公寓住戶,親自上門詢問都更程序;目前「中正史坦威」每坪成交價68~78萬元。記者徐義平

街訪看都更案例 

房價不便宜

那裡以前是低矮凌亂的平房,現在更新之後變成高樓大廈,但房價應該不便宜,我在附近工作也住在這裡,但更新之後我覺得對於區域房價影響不大。

店面生意好薛先生 中天眼鏡 行店員約1年

「中正史坦威」去年交屋後不久,我工作的眼鏡行,就搬到這裡的1樓店面,此棟建物1樓為店面,假日時人潮較多,店家生意較好。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65981/IssueID/2009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