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撐買氣 「首善」、「至善一品」領漲

2009年06月20日蘋果日報

【張雅雲╱高雄報導】兩岸三通題材發酵,熱錢湧入,不僅台股連番大漲,房市交易也持續增溫,根據高雄市代銷公會統計,首購型大樓5月以來成交量已較4月成長近1倍,並帶動建案喊漲,高雄市由景觀型換屋產品帶頭反應調漲價格、首購產品也跟進,漲幅最高達17%。

根據高雄市地政處統計,高雄市自去年中以後房屋交易趨冷,今年1月房屋買賣移轉件數更降至不到1300件,但近兩個月房屋成交量顯著增加,4月買賣移轉件數有2070件、5月有2017件,連續2個月回升到單月2000件以上水準,預計6月買賣移轉件數將增加更多。

成交量月增近1倍

另外,高雄市代銷公會統計指出,高雄新成屋房市最近買氣確實有增加,尤其以首購型大樓產品最熱賣,5月以來成交量更較4月成長近1倍。
廣誠廣告協理董上裕表示,高雄市歷經前波房市的不景氣,從今年農曆年後開始,因台股漲破6000點、兩岸三通題材發酵,游資紛紛湧入,民眾購屋信心逐漸提升,加上台商回流,帶動豪宅及換屋型產品需求,為房市拉抬第1波漲勢。
地段稀有的換屋型景觀產品最先反應價格,如「首善」每坪調漲2萬元、漲幅8~11%。「至善一品」由每坪16~22萬元漲為18~24萬元,漲幅最高達13%。
預計9月正式公開的「京城凱悅」,因有愛河、高雄港景觀,每坪開價35~50萬元,目前已潛銷3成,首排景觀戶也醞釀調漲。位於文化中心第1排的「文化高峰會」,也因有文化中心景觀,預售時反應熱烈,首排站穩每坪32萬元,建商並一度封盤,預計完工後再度開賣,未來開價也將進一步上揚。
江鎮廣告延展部經理蔡宸佑說:「這波買氣由自住客支撐,市場成交以低總價、首購族型產品為主,調整價格主要是反應之前受壓抑的房價。」

議價空間少1~2成

位於文化中心第1排的「文化高峰會」,首排站穩每坪32萬元,未來開價也將調漲。

除了換屋型產品有不少已調漲,首購型產品也開始跟進,巴巴建設「戀戀愛情海」每坪底價已調漲3000~5000元,「印象巴黎」現場專案簡印秋也指出:「由於6月以來每周來客數約60~80組,平均每周成交約8戶,6月開始已由每坪8.5萬元起調高為10萬元起。」最高漲幅更達17%。
相較於4月初的成交價格,各案成交價多上揚,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表示,不少個案開價紋風不動,但每坪底價上調1萬元,議價空間已減少1~2成。

 

其他物件資料請參考: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22946/IssueID/2009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